Friday 22 February 2013

许允之与文达街

据悉,金门籍书法家许允之(1890-1960)生前住在文达街(Boon Tat Street)某战前旧屋的三楼。这一带早年聚居了不少来自闽南的移民。著名的妈祖宫(天福宫)和福建会馆都在这里。

2012年10月19日,老同学相约在厦门街的茗香吃饭。饭后,我便步行至文达街,想看看这条街和两旁的发展现况。

虽然老店是被保留下来,其用途却“与时并进”,不同了。原来楼上是住家,现已改为办公用途。因人口的流失,楼下的商店种类也转型了,以服务附近的办公大楼或游客为主。

我带回了两张现场的照片。第一张是从永春会馆三楼拍到的文达街全景。

第二张是近距离拍的,地点靠近文达街与直落亚逸街的十字路口。


2012年12月16日,我专程去了一趟文达街,为的是寻找这条街的26号三楼,据说是许允之的故居。

结果令我大失所望。整条文达街,只有门牌1至31单号的保留店屋,却没找到任何双号的建筑物。

我推测,26号可能已被拆掉了,成为丝丝阁(Cecil Court)或新建的PUB输电站所在地的一部分。

这里提供了两张照片。第一张是丝丝阁的侧面照。第二张前方的白色三层建筑是PUB输电站,后面外观如黑色格子的高楼便是丝丝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